辞既

热爱爬墙 墙头超多
拖延癌

【方王】下雨的天气适合想念一个人

*是 @淑格拉馨 的点文,我终于肝完了

*对不起我好像跑题了?跟雨天没多大关系……烂尾莫怪。

*然后两周一练,誓要卸lof

北京夏季总爱下雨。

王杰希看着窗外出神,天空翻滚着深灰色,空气是湿润润的,几乎堵得人喘不上气。

还有一分钟的时候,他的手机猛地响起来,是一个陌生号码。

“喂?”他终于接起来。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才轻轻笑了一声——听起来倒像是呜咽——那是个熟悉的沉在箱底的声音,乍然激起一片尘土飞扬,扑了王杰希满头满脸。

“小队长,早上好。”

窗子一下子被风刮开,雨瓢泼地倾下来,浇湿了窗台上一株小小的绿植。

王杰希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却仿佛置身另一个平行世界,模糊遥远。

他伸手关上窗户:“……早上好。”

忽然就想起来,方士谦走的时候,也是个雨天。



也是夏季,那天晚上方士谦抱着枕头窜过来敲门。

“干什么?”王杰希挂着黑眼圈说。

“这么晚还没睡?”方士谦略诧异。

“没。”王杰希侧身让他进来,“知道这么晚了你还过来敲门,我要是睡了呢?”

“那我就翻窗户进去。”方士谦说。

王杰希:“要不你还是出去吧。”

方士谦假装没听见,厚着脸皮扑到他床上打了个滚儿,脸埋进王杰希的枕头,脚蹬着自己的枕头。

“起来。”王杰希嫌弃地拽他。

“我不。”方士谦四肢一摊像只猫一样捍卫领地,反过来还顺手对着王杰希拍拍床铺,“过来睡觉。”

这到底是谁的床?

王杰希无奈,方士谦一贯带着这种讨人嫌又招人喜欢的毛病,他也只好收拾了东西,慢腾腾地往床上爬,躺在方士谦身边。

他俩忽然就沉默了,关了灯的房间不算特别暗,路灯和霓虹透过窗帘在一片黑里投下朦胧的光,像海边的月亮。

方士谦喉头动了动:“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

“嗯。”王杰希闭着眼,睫毛一直在轻轻颤动着,“记得拿把伞。”

方士谦侧过身来,打量王杰希的脸。

芥川龙之介形容一个姑娘的脸庞“即使在白昼,也仿佛沐浴在月光之下”,王杰希不是姑娘,他的脸是成年男人特有的冷线条,不像小女孩甜甜的草莓味冰激凌,反而是强薄荷味的含糖,极坚硬,又极易融化,爆开刺激清爽的冷甜。

“看什么呢。”王杰希睁开眼。

方士谦又发现他的眼睛其实特别好看。联盟都说王杰希大小眼,但这何尝又不是他的个人魅力呢?这种透明的琥珀是最容易摄人魂魄。

或许黑暗能包容一切,凸现所有柔和的美好,方士谦笑着说:“看你好看。”

“你眼瞎。”王杰希说,“明天还要赶飞机,你赶紧睡。”

方士谦:“那你给我说晚安。”

王杰希懒得理他:“你有病?再不睡滚出去。”

方士谦:“杰希,你不可爱了,你不再是当年那个跟在我屁股后面叫前辈的杰希了。”

王杰希:“我从来就没这么干过。”

方士谦故作落寞的叹了口气:“我眼瞎还有病,竟然喜欢你这种人。”

王杰希也叹了口气,突然偏过头在方士谦的唇角吻了一下。

“晚安吻。”

第一滴雨落下来,啪的砸在窗台上。

两具年轻的身体在雨夜里滚烫着拥在一起。

“仍滑腻,仍柔软,仍可以烫熟,一种纯粹而精细的疯狂。”

雨淅淅沥沥的下起来。

最后方士谦没头没脑的说:“天气预报不准。”

“嗯?嗯。”王杰希含含混混,困的不行,“闭嘴,睡觉。”

方士谦偷偷握住他的一只手。

“晚安。”

梦里是掌心的温度。



王杰希窝在被子里点开手机里的未读消息,是方士谦打着把印了王不留行的微草纪念伞——那是王杰希的——正在登机。

他笑了笑,一字一字地打过去:“一路平安。”

消息石沉大海,飞机已经起飞了。

早上八点整,王杰希真正意识到,他已经孤身一人了。

没有林杰,没有方士谦,没有可以让他跟在屁股后面的前辈给他遮风挡雨了。

他必须要和他的王不留行一起,扛着微草向前飞去,无可阻挡,无法后退。


“怎么突然想起打电话了?”王杰希问。

透过电话线的声音低沉磁性,带着一点不似真实的回音:“想你啊。”

王杰希也跟着他开玩笑:“想我你就回来呗。”

“好啊。”方士谦一口答应,“你把门打开,下雨天真是太冷了。”

开门的时候,王杰希下意识的一看表:八点整。

方士谦坐在行李箱上,脸被手机光照的亮莹莹的。

“好久不见。”他张开双臂。

“别来无恙。”王杰希凑过去,轻轻抱了他一下。


毕竟,治疗之神的白光会永远照亮你前进的轨迹啊。

评论 ( 9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