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既

热爱爬墙 墙头超多
拖延癌

【雷安】雷狮说:失明是个好玩法

下午四点的咖啡馆有着暖融融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投下一片色彩斑斓,碎金一般洒在小小的绿植上。

挂在门口的风铃轻轻动了一下,店长养的胖猫趴在柜台上懒洋洋地抬了抬眼皮,打了个哈欠翻身接着睡。

进来的是一个栗色头发的年轻人,有一双清透的碧玉石一般的眼睛。

“啊,”店主似乎是认识他,稍微打了个招呼,又仿佛想起来什么似的,想要叫住他。


他已经走到了窗边的桌子上,那里有着最璀璨的阳光。

但是那里已经坐了一个人,白底金星的头巾,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的玩手机。

可他仿佛是没看到一样,径自走到他对面坐了下来。


雷狮收起手机,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

确实是个很年轻俊秀的人,眉毛浓而英挺,尤其是一双眼睛,似乎是一览无余的海洋,微风吹起的瞬间泛起细细的波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应该是这家店的熟人,他入座之后店主很快送了一杯咖啡过来,清苦的味道绵软地钻进雷狮的鼻孔,带着一丝甜腻腻的香味。

店主还很小心的看了雷狮一眼,似乎是担心他介意。

雷狮其实非常不在意对面坐了一个陌生人这种事,更别说这个顺眼的人十二分对他的胃口。

然而这人似乎是傲慢极了,只是小口小口地喝着咖啡,胳膊上缠了一小圈绷带,骨架匀称,是非常美好的身形。

他享受着阳光,眼睛微微眯起,睫毛投下一圈淡色的阴影,碧绿的色彩微微荡漾。

雷狮便侧过身,挡住他的光。

那人皱了下眉头,终于把目光看向雷狮,但依旧是目中无人的样子。

“店长先生。”他开口,极有礼貌地说,“请您看一下好吗,似乎有什么东西挡住了光。”

雷狮脸一黑。

店长先生擦了擦汗,苦哈哈地跑过来。


“先生。”雷狮忽然开口了,“不是什么东西,是我。”

他看到那个年轻人非常惊讶地看向他,才发现对面有个人似的,很歉意地笑了笑:“对不起……”

店长赶紧替他解释:“是这样的,这位安迷修先生眼睛,额,有点问题。”

“哦,”雷狮重新倚在椅背上,拖长了声音,“——是个瞎子。”

“也没有说错。”在店长说话之前,安迷修微笑着开口,“很抱歉之前冒犯了您。”


“没关系。”雷狮居然很好脾气,这让店长有点吃惊,“有情可原。”

说实话,雷狮长了一副攻击性极强的面相,锋利而咄咄逼人,店长本来还在担心他们会打起来,毕竟安迷修是那样的性格。

然而一切似乎都很好。


他们在交谈,声音小而快。

安迷修又抿了一小口咖啡,之后雷狮不着混迹的端起他的杯子,沿着印记啜了一口。

他们的指尖相触,又很快缩了回去。

听不清在说什么,安迷修似乎是羞赧地笑了笑,雷狮则意味深长。


“感谢您的款待。”安迷修彬彬有礼地说,“咖啡的味道很棒。”

雷狮舔了舔嘴唇,“非常棒。”

他们并肩走出了门,店长想问问安迷修今天不用帮你叫车了吗,然而他又把这话咽了下去。


雷狮替他拉开车门:“请进。”

“这是您的车吗?”车里有一股浅淡的香水味,柔软又暧昧。

“不,是我朋友的。”雷狮的车里只会有皮革和烟草的味道。

“上车吧,我送你回家。”雷狮说。

“不必了,我可以自己走回去的。”

“这个时候对盲人可不太友好,尤其是连盲棍和导盲犬都没有的人。”

“真的不用……”

“上车吧。”


安迷修只好沉默地坐上车,闻着香水味里渐渐掺上淡淡的烟草味道。

“喂,安迷修。”雷狮忽然开口,伴着他一起开口的是车载音响。

安迷修被吓了一跳:“什么?”

“没什么。”


“唔……”在玄关被按住亲吻绝对不是令人喜欢的感觉,安迷修想推开雷狮,但缠在腰间的手臂固若金汤。

“停…停下!”他气喘吁吁。

雷狮看着他:“怎么?”

安迷修说:“雷狮,你是不是有病啊。”

雷狮简直要被气笑了:“安迷修,到底是谁有病?”

“你为什么要装不认识我?”安迷修理直气壮地说,“你这是要C位出道?还让我陪你尬了一天的戏。”

雷狮摸摸安迷修的脑门:“你脑子坏掉了吧。”

“明明是你先装不认识我的好吗?你那么想演,我奉陪啊。”

“谁演戏了,没看出来眼睛看不到吗?”安迷修说,手指尖准确无比的点到了雷狮锁骨中间的凹陷处。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安迷修不说话了。

雷狮懒得理他,用脚趾头也能猜出来这个傻子骑士脑子里装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规矩框框。

“白痴。”他咬着安迷修的耳尖,低声说,“连男朋友都不说……”

安迷修抖了一下,推推他:“那你现在知道了,就该照顾我了吧。”

雷狮顺势被推开,盯着安迷修看了一会。

暂时失明的骑士眼睛没有聚焦,模糊成一片茫然的碧绿。

他抓住抵在自己胸口的那只手,轻轻亲吻,然后让它随着自己前倾的趋势被压在墙壁上。


“自然是该照顾的。”雷狮笑着说。




评论 ( 1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