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既

热爱爬墙 墙头超多
拖延癌

【叶蓝】江湖 三

*划着水在坑的边缘试探
*前文戳tag

这一桌菜实在是吃不下去,叶修每样都象征性的尝了一点,蓝河则是换了碗白粥继续喝,依然不吃那些油腻腻的菜。

天已经大亮,陆陆续续有人来吃饭了。伙计忙得楼梯也不擦了,毛巾往脖子上一搭在堂里来去如风,掌柜的算盘片刻也不停的噼里啪啦响,利索得一点也不像个颤巍巍老头子。

“饱了。”蓝河把筷子一放。

本以为早饭就吃白粥的人不会浪费食物,叶修跟那桌菜面面相觑。

“小蓝。”他叫住蓝河,十分自来熟地换了称呼。

蓝河眉头一跳,“什么事?”

“没什么,聊聊。”叶修说。

周围是乌泱泱人群,吃早饭的人浩浩荡荡挤满了整间大堂,说话声嘈杂不止,时不时还有汉子粗犷的大笑。

楼上把门一关,就安静许多了。

蓝河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正瞥见那尾蓝锦鲤,顿时觉得连茶水都是乱七八糟的滋味了。

“聊什么?”

“什么都好啊,”叶修往床柱上一靠,“聊聊你,聊聊我。”

再比如,蓝溪阁。

蓝河皱眉:“之前不是说过了吗?”

“小蓝,失忆不等于痴呆,你那话弯子绕的不够多,我打一眼就能瞧见你打什么主意。”

蓝河心里头一惊。

叶修昨天安安静静听完,偶尔说几个字,可什么也没疑问,似乎很简单就信了的样子——却没想到今天早上就来质问了。

可你昨天晚上为什么不问清楚呢?

叶修叹了一口气,我以为一个晚上能让你编个更圆满的谎话的。

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叶修果然失不失忆都叫人捉摸不透。

就像现在这样,他不仅没觉得叶修这话缺少逻辑,反而还为自己的智商感到羞愧。

“叶修,你非要搞这么清楚吗?”

当然了。

他叶修之前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失忆。失忆之后又怎么会到这里来。蓝河为什么在他身边。他和蓝河到底什么关系。蓝溪阁在其中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太多问题了,叶修可以不去一一追究,但情况不允许他如此。

蓝河干巴巴地说,你是战场上被我捡到的,大难不死,我们阁主让我送你回阁里……

“你没觉得哪里不对劲吗?”叶修忽然打断他。

听他这么说,蓝河还以为这睁眼瞎话又要被拆穿了,下意识一提气——就知道坏了。

“不可能!”他脱口而出,“我明明只喝白粥,下了药的话,我不可能不知道!”

要中毒,也该是吃了许多菜的君莫笑才对!

“你中毒了?”没想到叶修比他还惊讶。

蓝河顿时就懵了。

叶修扶额,没想到还是中计了,真他妈的。

蓝河问他你不知道?叶修正色,我只看到楼底下吃早饭的人太多了,多的不正常。

回忆一下,也的确如此,蓝河客居过这么多旅店,没见到哪一家早上能跟摆流水席一样招呼过那么多客人的。

而且,双目皆有神,声音中气十足,脚步多却不杂不浮,都是练家子!

蓝河心下懊恼,没想到都这样防备了,竟然还是上了套,最让人郁闷的是怎么上套的都不知道。

想来也是这让人防不胜防的药模糊了他的警惕,蓝河问现在该怎么办。

“怎么办?”叶修盯着他看,“你武功暂封,我又失忆,还能怎么办?”

“跑啊!”

叶修冲到门口,手都已经摁在了门把上,蓝河却还傻兮兮的盯着他看。

叶修问他干啥,蓝河说没事。

只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君莫笑。

“可是叶神,这样冲出去不会打草惊蛇吗?”

“那也总比瓮中捉鳖好。”叶修说,“何况我们才是那只大王八。”

蓝河想了想:“我不能拼全力,大约能有六成左右的功力,但时效很短。叶神你虽然失忆,但身手还在,只是想不起招式,自保总绰绰有余吧?”

叶修:“不知道,还没试过。”

蓝河说:“我到这里的时候通知过堂口,希望能管用。”他伸手放了一支烟花出去。

白天的烟花几乎没什么光亮,却有着爆裂般的炸响。

叶修:“但愿如此。”

“好了。”蓝河转过身,笑着说,“现在算是把蛇惊得彻底了,就看咱俩怎么办了。”

叶修:“你掩护,我跑。”

“叶神???”蓝河做不可思议状,“我们之间的友谊就这么脆弱吗?”

叶修呵呵一笑。

隔着一堵薄薄的墙,已经能隐约的听见脚步了——很多人小心翼翼的一起上来,老旧的楼梯被压的吱呀乱响。

叶修忽然握了一下蓝河的手。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叶修笑道,“我分点好运给你。”

评论
热度 ( 27 )

© 辞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