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既

热爱爬墙 墙头超多
拖延癌

【叶蓝】江湖 二

*上学期间只有这么短,我尽力了
*下章叶蓝打♂架

第二天叶修起的挺早,伸手一摸,在床头摸到一叠质量上乘的外衣。

他盯着那衣服看了许久,试图在脑子里描绘出昨天晚上蓝河偷偷摸摸在他床头放衣服的样子,想着想着自己先笑了出来。

衣服也是白底绣红的,叶修想,到底是他还是蓝河喜欢这样的衣服。

他觉得是蓝河,因为红色和蓝色看着很搭。

蓝河正在楼下吃早饭,清汤寡水,白粥连根肉丝没有,实在不像穿这种华贵衣服的公子该吃的。

剑放在手边,挂的是碧玉蓝穗子的流苏剑坠。

天确实挺早,大堂里空无一人,掌柜的无聊地拨拉着算盘,小伙计东一头西一头的不知道在忙活什么,抹布弄得到处都是水渍。

叶修刚下来,就被抹布迎头甩了一脸。

小伙计吓得瞬间站直,嘴皮子都不利索了,结结巴巴的说客官对对对对不起。

掌柜的一声叹气过来跟叶修拱手,贵客您别介意,这伙计咱这新来的,不懂规矩,冲撞您了。

叶修很好脾气的一摆手,拿干手帕擦干净脸后,掌柜的还想赔他钱,叶修说不了,给我上一桌菜。

手一指蓝河,喏,就上在那。

其实刚才那场闹剧蓝河是尽收眼底,心里头偷偷摸摸的笑,面上不露分毫,也暗自疑惑着:难不成君莫笑是真失忆?还是说,是演了场戏在骗他?

兀自想着,叶修却已经过来了。

厨子大概也怕得罪了贵客,使出浑身解数,直教蓝河目瞪口呆,讷讷道:“这……早上吃这么多?”

叶修也觉得过分了,没想到那老板看起来猴精猴精的,还是个老实人,就回过去说:“掌柜的,别上了,吃不下了。”

掌柜的很殷切:“贵客莫怪,这实在不知道您欢喜哪一口,就每样都做了点,您尝尝吧。”

叶修回过来,就见蓝河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你这排场简直比皇帝还大。”

人家那样说了,叶修也只好这样,厚着脸皮说:“不敢不敢,皇帝还有三宫六院,我这可只有你一个。”

蓝河觉得这话怪怪的,耳朵边听见那小伙计吃吃的笑——真是没心没肺——掌柜的看过来,是男人都懂的眼神,立刻明白过来,面皮都红了,瞪了叶修一眼。

这人估计是真失忆,要不然不能饥不择食到连男人都要撩一把,蓝河想,实在找不到他装失忆的理由,难不成还是为了调戏他?

蓝河自认没到那种红颜祸水的程度,况且君莫笑嘴贱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那是全江湖公认的群嘲大师——也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把这三个人依次瞪过去,连红晕都退没了。

叶修越瞧越觉得这个小年轻怪好玩的,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了,后面那小伙计立刻找到了组织似的,也跟着哈哈傻乐。

蓝河不是很想理他们,就埋头吃他的饭。

他早上习惯吃这种清淡的,一口白粥喂进嘴里,觉得味道有点不对劲,一看果然是叶修又把一碟不知道什么菜放进去了,也许还不止一碟,还趁机给他搅了搅沉到碗底。

也许是趁他瞪人的时候,蓝河感叹,哪怕失忆了身手还是好的不行,偷鸡摸狗都做的这么悄无声息。

叶修跟那个小傻子伙计又哈哈哈地笑,蓝河感觉心累。

比带孩子还累。

评论
热度 ( 36 )

© 辞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