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既

热爱爬墙 墙头超多
拖延癌

【叶蓝】江湖 一

*应该是中长篇
*叶修失忆设定
*太困了,有错字也不要提醒我……等我明天再改
*希望我还没过气

他醒过来的时候身边没有人,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床顶的百福图。

帐子没拉,床头上浮雕看不太出来,反正是很复杂的样式,脑袋底下是泛着一丝凉气的玉枕。

他伸手抓了一把,被子是丝绸的。

床正对的是连扇屏风,山水飘飘渺渺,仙气缭绕。还有一架小茶几,上面茶壶的壶身画了一尾活泼的锦鲤,只是冰凉凉的,大概是隔夜的茶了。

客栈的摆设,还是上好的房间,他想。

——所有的这些他都认得,却独独想不起来自己是谁。

他又待回床上,盘腿坐着低头看自己。

身上的是里衣,白色绣了红丝纹,也是丝绸的舒适料子——可是没有外衣。

桌子上铜镜模模糊糊照出来他是个挺年轻的人,模样甚至有几分好看。他摊在膝盖上的双手浮了一层薄茧——是干活的人,或者练武的。

他胡思乱想了好久,门终于吱呀一声开了。

进来的也是个俊俏的年轻人,穿了身蓝,一双白镶银靴子踢踏踏的,腰上挂了一串玉佩,即使他这样大步进来,也没发出叮当的响声。

年轻的蓝衣公子看见他醒了,愣了一下:“叶修?什么时候醒的?”

“上午吧,”他说,“太阳挺刺眼的。”

现在已经傍晚时分了。“抱歉,”蓝衣公子低声说,“去堂口找人接应了下,回来晚了。”

哦,练武的。他想。

叶修也许是他的名字,挺奇怪的,蜻蜓点水也该有一圈圈波纹涟漪,这么大块石头砸进去,他心里一点反应都没有,古井无波。

他一把抓住那人的手——银质的护腕从手心传来一股沁凉的感觉——问道:“我是谁?”

问得对面愣了下,他心里头就有点懊悔,也不知道这人是什么人,万一是敌人,就这么把自己的情况暴露出去,可就糟了。

这人看着面善,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反正都这样了,还不如信他。

*
等到蓝色的影子渐渐走远,叶修才一下倚在床头,盯着小茶壶上的金红锦鲤发呆。

蓝衣公子说他叫叶修,江湖人称君莫笑,原先是个特别厉害的人物。

“有多厉害?”叶修问。

“除了你们帮的,整个江湖都欲除你而后快。”

好吧,叶修想,还是个会拉仇恨的。

等那人讲完他有多厉害,就要讲到他为什么失忆的时候,叶修忽然问:“那你叫什么?”

滔滔大论被打断,对面只好一拱手:“在下江湖人称蓝河。”

“江湖人称,”叶修说,“那你叫什么呢?”

蓝河不尴不尬的:“江湖儿女,名字是亲近的人才能称呼的。”

“这就不对了,”叶修笑道,“你知道我的名字,我却不知道你的,岂不是很亏?”

他甚至不问蓝河怎么知道的——过去不管怎么样都是事实,现在的利益才是可食蛋糕。

蓝河失笑:“我发现你这人失忆没失忆都一个样——在下蓝溪阁,蓝河。”

讲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然而叶修除了知道他叫叶修人称君莫笑特别牛逼以外,还是什么也不清楚。

他问蓝河他是怎么失忆的,蓝河说:“被我们阁主打的。”

“……”叶修说,“我觉得这话有失公正。”

蓝河据理力争:“我们阁主是术士!术士你知道吗?!就是那种能把人打失忆的术士!”

叶修新记忆对术士的第一概念,是总是闲着没事干的傻哔。

*
叶修钻进床里,掖了掖被子。丝绸被子和外面的夜色一样凉。

和蓝河的银护腕一样凉。

蓝河周身气度像个养尊处优的公子哥,穿的衣服料子也是上好的,眉眼第一眼看上去并不算惊艳,然而清秀有余,十分耐看。

手上和叶修一样,也有一层薄茧——也是练武的。

叶修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疲惫,脑子里乱哄哄的一团,全是空白碎片,只有一个蓝色的身影挟着即将落下的阳光,无比清晰。

快要睡着的时候,他迷迷糊糊的想,蓝河还没把名字告诉他。

店小二千辛万苦买来的靛蓝颜料胡乱摆在茶几上,茶壶金红锦鲤的旁边多了一条滑稽的蓝锦鲤,月光下粼粼地闪着光,仿佛有水波在流动。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辞既 | Powered by LOFTER